樂來樂愛你 - 帶著遺憾的好電影



齋主上禮拜找了時間去看這部朋友們都超級推薦的電影,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抱著期望很大,而我也沒有在事前看任何的預告片,只知道男女主角是雷恩葛斯林和艾瑪史東這兩個算不上是一線,但在特定圈內非常紅的演員,或許再知道一點這部戲劇是部愛情片,並且帶有音樂歌舞成分,就這樣,但是整部片子相當打動我,甚至我會認為是今年好片中的好片。

以下文章內容會盡量不影響觀賞興趣的情況下撰寫,並且本片優秀之處是在畫面與音樂的呈現,請放心觀賞本文。

這部電影的劇情也實在不怎樣複雜,男主角是一個技術非常高超的爵士鋼琴手,對重振爵士音樂擁有很大的理想,那些曾經的傳奇人物都是他的偶像,他所希望的就是將爵士音樂重新帶給大家認識,為了這個理想他願意放棄許多更多賺錢的機會只為了讓自己的夢想可以成真。女主角從小就想要成為女演員,為了演戲他甚至放棄了正在學習法律的低位,放下一切跑到好萊塢片廠裡面的咖啡店打工,為的一份微薄的薪水,並且期許自己有一天能從試鏡當中脫穎而出,在戲劇界有些成就。

簡單來說男女主角都是失敗的理想主義者,或者更貼切地來說都是尚未成功的理想主義者,男主角在業界確實是頂尖的人物,但因為自己的理想成分過高,經常脫稿演出而造成別人的困擾,自然不受到別人的歡迎。而女主角在女演員當中並不突出,外表並不一定有他人出眾,而演技更不一定是頂尖的,比起男主角來說比較有優勢的事情是女主角所堅持的理想性沒有那麼高。或許就是因為彼此的困境,加上一些人生上的巧合這兩人相見之後就陷入愛河,並且在彼此夢想的道路上面給對方打氣,不斷督促對方往夢想的道路前進和奮鬥,當然中間會遇到許多現實上的困難,像是經濟上的窘境讓夢想必須打點折扣,從不在意他人的眼光到有時候必須忘記自己的想法是甚麼,而將目標放在討好他人。無論中間經過甚麼,本片最精采的部分就是結局,本片的結局訴說了人生中的悲歡離合,和那些曾經可能的緣分都是讓我們能夠往下走的動力,或許這一刻的美好只是屬於這一刻的,但那些美好或許會讓我們開啟人生中不同的道路,然後在另一刻想像自己那些沒有勇氣下的決定,如果我們認真地決定了,結果又將如何?(劇情就不多談了,很推薦齋友們去看看這部電影)

事實上看完這部電影讓我想到身邊許多朋友正朝著夢想前進,並且很多人真的是付出了生命中的大部分精力都投入了這些成功機率很低的目標,很多結局都不是那麼的美好。當我們把愛情的結果也放進討論的範圍當中時,如果能夠讓所有人選擇,一方面是擁有完美愛情的對象和結果,另一個選項是能夠達成自己在人生上的夢想,但是對象會永遠的錯過。這問題我也無法回答,甚至在這個問題上面我可能選擇喪失選擇的自由而讓這個問題給上天去安排。

事實上這部電影看完的瞬間,我想起了伍迪艾倫今年的咖啡愛情,雖然兩部片子的主軸有些許差異,但有一種冥冥中的關聯性,尤其是談到人生中的遺憾時,兩者帶給我的感受很相似,只是咖啡愛情的感受一種綿長的淡淡哀愁,而樂來樂愛你卻像是一陣烈酒把人醉了又醉,痛苦的在沙發上打滾。



樂來樂愛你 - 帶著遺憾的好電影 樂來樂愛你 - 帶著遺憾的好電影 Reviewed by 子迂 on 晚上9:30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