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 - 可有可無的爽片電影


十月檔期的電影通常是不會抱著太大的期待,除非是接近十一月開始的聖誕檔期才會想要稍微認真看待這些電影,因為這個檔期的電影不是練兵就是跟導演的交換條件,在一大片電影當中這部會計師讓我眼睛為之一亮,於是就稍微找個時間去看一下,想說來填補一下周五的電影日主題,由於這部電影也不算是甚麼熱門電影,所以以下的文章我不會刻意隱藏劇情,我盡力不會影響太多的觀影樂趣,請放心看下去。

喔對了,我不是太建議去看這部電影,錢有更好的方式去花。

從這部電影的片名應該可以判斷這是一部查帳的電影,畢竟主角是一個自閉症加上高智力的會計師,從小就喜歡拼圖,更實際的說他有強烈的拼圖嗜好,會想要把所有能夠拚起來的東西拼起來,正好會計師的工作就是把數字拚得很漂亮,但是這個社會有太多會計師了,加上因為他的會計師功力太強了,所以他就變成各個洗錢大戶的超強會計師,舉凡甚麼毒販、軍火販子、恐怖組織甚至是一些大公司想要在短時間之內查帳都會來找我們的主角幫忙。

這個主角的各項能力都是破表的高,一方面對於拼湊真相的能力已經很猛了,另一方面他因為過去的關係受到超高強度的軍事訓練,加上計算能力強和所以槍槍爆頭,整部戲當中幾乎所有的槍戰都是主角單方面壓倒所有人,無論是一對一或是一個打十個都沒有甚麼差別,反正面對這種從頭到尾都開外掛的主角,我看戲也不太需要演。

會計師是個有趣的設定,但奇妙的事情是這個設定好像只是背景,主角從事會計的片段大概不到15分鐘,只是很帥氣地把所有數字都寫在辦公室,然後黑紅兩種顏色的簽字筆把所有的數字分析得清清楚楚,在一個晚上之內把15年之內的帳弄得清清楚楚,老實說我覺得這個會計師的功力比他的槍法體力來得猛多了,同時在在查帳的時候還把了一個可愛的正妹,與其說是把妹不如說是誤打誤撞,依照主角的社交能力根本無法吸引任何女人會對他傾心,不過這是電影當然沒有問題,劇情就這樣下去吧。

總而言之呢,主角收人的錢幫人把帳做完以後,不知道為什麼公司突然要殺他滅口,然後那個正妹也要遭殃,好不容易喜歡正妹的主角當然不爽,於是就開外掛把所有人殺光光,最後幕後大魔王自己殺光了公司其他高層,然後自己也被主角殺死,當然就變成所有人都死光了,主角甚至還發覺原來大魔王的保鑣是自己小時候的兄弟,然後兩個人就開心的迎接好結局。

我看完的時候雖然覺得這是一部很優秀的商業電影,但其說起來這部電影沒有甚麼重點,充其量就是整部劇情讓我覺得很爽,僅此而已,看我講到這邊如果還想去看的人可以去看看,但不要說是我推薦的就好。

波洛克 1946

不過呢,片中有出現一幅畫作倒是要讓我簡單介紹一下,就是波洛克於1946年創作的抽象表現主義作品,這幅作品的真跡目前我記得應該是在MOMA裡面才是,不過這部電影之所以拿出件作品有他的意義。主角由於有精神疾病,所以極度害怕陽光和噪音,因此在一些訓練上面會用大量的噪音和閃光讓自己適應生活環境,那些噪音是完全無序的音樂,似乎可以讓主角在心中常是拼湊出屬於自己的解讀。為什麼會選擇這件作品是因為波洛克的作品是以無序為概念,充滿大量的隨機性,並且連創作的過程都是充滿儀式性的隨機,因此整幅作品在構圖上面是完完全全的抽象概念,甚至連概念本身都是抽象的,這也是為什麼主角會把這幅畫作掛在他床上的天花板,因為這幅畫作本身是一個數學問題甚至是一個哲學問題,像是主角這樣需要大量資訊才可以安定的人可以在這幅畫中嘗試尋找答案,但永遠不會有答案,這就是片中巧妙地依照角色特性安排。


說到底,其實滿不推薦朋友們去看這部電影的,除非真的想要在這禮拜找個動作片看看,不然怎樣我都會希望把這錢花在別的地方,而不是在這部看起來很好看但是思考一下就覺得甚麼都沒有的電影上面。
會計師 - 可有可無的爽片電影 會計師 - 可有可無的爽片電影 Reviewed by 子迂 on 晚上9:27 Rating: 5

2 則留言:

  1. 依照主角的社交能力根本不可能有女人會對她傾心嗎,但他長得不錯,會計能力又高,還救了女主角,兩人還發現彼此有相同處,這樣的話女主角對他動心並沒有什麼問題吧。
    不知道為什麼公司要殺他滅口?可是他知道了公司帳有問題的事了欸,而且老闆還看出他不想放手,這樣殺了他的原因似乎很明顯

    回覆刪除
  2. 【會計師】談「情」說「愛」的非典型動作片
    http://myhystericalove.pixnet.net/blog/post/46774999
    不同角度,可以交互參考一下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