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寫給女人看的餐後付錢指南



這個話題大概是台灣人有史以來最常討論的話題前三名,你可以常常在網路上面看到有一堆男男女女在吵這個話題,同時也會在日常生活當中聊到這件事情,有時候還會在部落格上面看到一些奇怪的人在聊,偶而也會在臉書上面看到有人抱怨這件事情。但這件事情從來沒有一個人能夠說出甚麼正確答案,因為這件事情本身沒有標準答案,因為當面對對象的不同,當然行為也會截然不同,既然如此,我覺得本文不如著眼在經濟利益最大化這件事情上來看吧。

甚麼叫做經濟利益最大化? 這就是個可以討論的結果,我們討論對於女人最佳的情況吧,一方面女性願意單獨出去約會的對象,我想多少都是有點順眼和至少有過門檻的,因此要討論的就是誰比較有錢? 這時候對於女方來說最好的情況就是對面坐一個一生的真愛,你愛他他愛你,並且他還是個究極無敵好野人,像是大S就成功在20天之內結婚等等的案例猶在眼前,但我們就要想想這樣的有錢男人會是怎樣的處理餐後的禮貌? 到底是會主動付錢? 還是一毛不拔? 還是各付各的? 我想就討論有錢男人的作法,會比較有個答案出來。

我也不知道這個社會是怎麼了? 是台灣的奇怪王子偶像劇看太多? 還是那種霸道總裁強吻我的小說看太多? 都有一種似乎有錢男人一定會主動幫女人付錢的觀念,可能有些人還會拿一些歐美戲劇來說,但別忘了他們可是有光明正大的情婦文化的啊。以我個人的經驗,我遇過的富二代也真的不少,有家裡搞營建的、搞藝術、搞化學材料、搞建材甚至是搞資訊的,他們家裡的錢攤出來恐怕我們都無法歛住我們驚訝的眼神,然後下一句話就是為什麼看不出來? 是的,這些真正的富二代通常都從小就被要求低調,不只言行是低調的,包含衣著上面都是會穿那些比較低調的名牌,盡量錢不露白,並且從小就被教導不會要花錢這個概念,這個概念當然也包含了不要亂請別人吃飯

就算我們退一萬步來說好了,有些富二代爸媽甚至是像我這種根本離富二代十萬八千里的我爸媽來說,可能還是會說兒子要有紳士風度,在餐後必須要主動去買單,但這個時候爸媽就會補上那個重要的話,就是看那個女的在之後會不會主動拿錢給你,這個形象就可以決定女人在男人心目中的教養和社會地位。一個只想要靠著男人騙吃喝的女人,是沒有辦法獲得長久的經濟支柱的,或許這個男人會請你幾次,順便上你幾次,之後幹膩了就會給你兩百塊計程車錢,叫你自己搭車回家,這還是有感情的哩,我還沒談到那種包養的程度。

所以講到這裡我們會發現問題其實還是回到女人身上,一個女人如果要的是真愛或是富二代,必須要假裝自己是個有教養的女人,這樣才能夠讓對方稍微相信自己是找到寶了。在這裡就必須談談我遇過的千金小姐,就我自己的經驗,只要是出身中產以上的女兒,大部分都從小被教導不能相信男人的話,要擁有自己的獨立思維能力,並且不要隨便欠別人的人情,因此多半有男人願意請他們客的時候,他們是不會輕易接受的(除非你很親暱,但他媽不會第一次就親暱好嗎?),同時也被教導即便被請客或是欠人情的時候,一定必須將這份人情給還回去,所以我想大多數女性看到這裡應該能夠明白我的意思了,今天如果有一個男人要請你吃東西的時候,你為了證明自己是個有教養的女人,你唯一的方法就是主動要求各付各的,那怕最後男人還是把錢給付了,但這道功夫絕對是不能省的,一旦省下來的時候,有可能就在優質男人心中就把你大扣分了,因為他從小就是會被媽媽教導如何判別女人到底有沒有價值。

講到這裡可能很多人會說我認識的富二代都很大方或是我認識的千金小姐都很驕縱,這當然是有可能會發生的,不過以我個人的經驗上來說,這種人的可能性只有幾個。第一種可能就是其實他們是不上不下,並且自以為有錢的人,第二種可能是他們是被家族放棄的那些廢物,家族只是花錢來供養他,而最後一種可能就是他們才剛剛富有,目前財務狀況還不穩定(就是土豪啦)。但這三種情況都不是最好的經濟效益,因為不是廢物就是不穩定,講白了我覺得這種真的佔很少很少數,但那些不上不下或是土豪畢竟比較高調,所以讓整體社會有這種錯覺吧。


我想這篇應該也不會有男人點進來看,畢竟我標題都這樣寫說是給女性同胞看的,偷偷說出我心中的感受,如果女人們你們看到一個男人沒有甚麼價值,講話不幽默、長得不帥不高、談吐沒涵養甚至還是個大窮鬼的時候,請忘記我上面這一套,因為這些男人終究你們不會交往或是論及婚嫁,我建議你們在吃完飯以後就裝死裝到底,反正沒有其他利用價值,就這樣吃他們一頓晚餐,可能就是他們能發揮的最大經濟效益了。
只寫給女人看的餐後付錢指南 只寫給女人看的餐後付錢指南 Reviewed by 子迂 on 下午10:26 Rating: 5

2 則留言:

  1. 哈, 對於有經濟能力的女性, 我常主動說要請客, 再看對方的反應
    有時, 測試是不是遇到小氣的男人對女人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