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節目「大學生了沒」要停了


前幾天忽聞陶子因為中國的盜版大學生節目開出更好的薪資,決定跳槽中國的大學生全力發展,把我大中天的大學生了沒給停掉,聞此噩耗我不禁驚愕失色、目瞪口呆、晝夜難眠甚至泣不成聲,想當年可稱我大中天雙擘的「康熙來了」和「大學生了沒」,竟然也有如此哀戚之日,可真是世浪滔滔,捲死多少

綜觀大學生了沒節目一直以來秉持的理念就是如何讓國外的人錯誤認知台灣的大學生素質,是一個欺敵的手段,讓所有的外人都認為台灣的大學生整天只會泡夜店、亂搞、瞎買東西、物化女性甚至是成天玩耍而不思進取的廢物,而這套價值觀在近年來成功的讓所謂的敵國中國接受,甚至中國成了我大中天的最大收視戶,所有的中國廢物學生們都非但準時觀看,還在祖國的區域網路中再複習兩次,可能周末無聊還會再看一次。成功達成我大中華民國「大統一愚祖民」策略。

聽聞金庸中有門武功稱作七傷拳,其箇中秘訣就是「傷敵七分而自損三分」,蔗部武功的要點就在於如何降低自身的傷害程度,我大中天之電視節目已經盡到了他們的職責,雖然七傷拳練反了,變成傷我大中華民國的民眾較多,不過比起人口基數來說,祖國大陸的三分卻是遠遠比我們的七分還多上太多了。讓我不禁開始感嘆我大中天的偉大行徑。


而我大中天雙擘除了達到傷敵自傷的愚民效果以外,對我台灣的年輕人來說,也有十分的好處。我相信有許許多多的年輕人都不喜歡這類節目,也是對中天電視台十分鄙視,除了惡意的醜化台灣年輕女性以外,大學生了沒更是將台灣高等教育貶低得一無是處。但我希望在閱讀這篇文章的朋友們能夠更進一步的思考,就是這類節目把你我的貧富差距給拉大,我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或許本來沒有那麼遙遠和不可及。但一周十個小時的節目,若將其換算成一年之時,馬上就變成520小時,這些時間是足以做很多讓自己更上一層樓的事情的,那怕是閱讀暮光之城都比看這類節目來的有價值,更何況那些真正願意投資在自己身上的朋友,他們可是每天都花費許許多多的時間和心力在自我的提升上,有些人可能是閱讀,有些人可能是運動,更有些人是早早就上床睡覺準備隔天一早起床的行程。長期下來真的可以讓人與人之間的差距拉得大到無法想像的地步。


工業革命以後的現代化國家,多半都會希望提升國民的水準來做更多有價值的事情,但在很多殘酷的實例上,我們會發現有時候很多事情是沒有辦法透過外力去改變的,人在天生的資質上的差異,透過文明的進程,和科技的進步之下,我們發現原先可能在農業社會差不多的兩個人,在當今的社會上卻看到非常大的不同,一個可能成為詩人或是大學教授,而另一個人可能在社會的底層中喘息,這些差距的產生並不是一天造成的,很多時候是個性使然,但更多的可能是長久累積的結果。


當一個人長期決定交差了事,凡事做到剛好之時,他自然失去了很多提升自我的機會,當我們肩負一些過去沒有的任務的時候,那些不想做又必須做的事情總是能夠讓我們提升很多,尤其是如果我們能夠強硬的勉勵自己把事情做到盡善盡美之時,能夠獲得的能量更是多到不可勝數。但是當我們反過頭去看一下這社會的大致情況,我們看到這類優質節目在荼毒眾生的同時,我們是同時被荼毒了? 還是藉此機會增進自己? 那又是另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了。
優質節目「大學生了沒」要停了 優質節目「大學生了沒」要停了 Reviewed by 子迂 on 凌晨1:04 Rating: 5

1 則留言:

  1. 我喜欢这个特别的我认为有很多年轻人不喜欢这种计划,但另外在CTI轻蔑,有害沿丑化台湾的女士们在户外的大学生是不是为了贬低台湾先进的教育已经无效的。不过我真的希望这下扫描这个帖子的哥们可以附加认为, 论文写作服务的评论 这种方案的一个人把我个人对繁荣扩展空间,在个体之间的长度我们所有的人有可能会不已经因此被遥远以及不可用。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