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睡很奇怪嗎? 陪睡很低級嗎?


最近又開始討論起演藝圈陪睡這種老事情了,關於金主、製作人、導演為什麼會要女星陪睡的原因,先前已經討論過了,看這篇文章導演為什麼要女演員陪睡,有興趣的朋友更可以用奢侈品消費觀念來看陪睡這件事情。套用那篇文章的結論,陪睡陪的不是肉體,而是你不堪的過去,男性權力者要的只是後續能夠拿來說嘴的故事,可以想見在哪個頒獎典禮的電視前面,某群男權力者正在討論某個得獎的女星在床上到底是死魚還是癡女? 胸部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顏色到底是黑色還是粉紅色? 然後只要想到世界上有另外一大堆的男人奉這些當初巴著自己睡覺的女人為女神、影后、天后等等的名詞,整個優越感從心理油然而生啊(灑花)
 
瑪麗蓮夢露出道時也陪睡過
不過演藝圈陪睡這件事情到底有那裡值得震驚? 1920年代的好萊塢開始就有這種陪睡風氣,甚至回歸到19世紀的劇場名伶陪睡也不少見,何必為了一個區區韓國演藝圈陪睡行情就覺得世風日下? 是的,我接下來要替那些陪睡的女人說話,一個女人願意用自己的肉體、尊嚴和一切的榮譽去換取未來更好的社會地位,那些地位可能是演出機會、演藝獎項、社會名聲等等的價值,到底有甚麼好謾罵的? 會默默落淚也是很正常的吧? 如果要的只有錢,那的的確確是社會法律所認定的賣淫沒有錯,但多半這些女人要的都不只是錢,他們要求的更多,也更有價值不是嗎?

那要批判的又是甚麼? 就是這些經紀公司把無知的女孩送去陪睡,這些女孩非但不是那些理解自己目標的高尚女人,他們只是想討一口飯吃,或是想要稍稍成為明星,但這些經紀公司卻把這些還沒搞清楚自己人生目標的女孩,直接送上了與賣淫無差別的道路,這些年輕女孩的價值觀就此改變,難道這些經紀人或是老闆都不會有罪惡感嗎? 這些女孩並非那些想通了的女人好嗎?


那些會為此落淚的女孩,是一個過程,是一個成長的過程,等到真正有了自己的目標、自己人生的慾望之後,會發現這些過程實在太值得了,但如果只是為了錢,就會反過來認為實在是太無知也太蠢了,雖然賺得多,但失去的還是太多,畢竟曾經擁有的機會是很多人都沒有的。是的,我相信那些對自己目標明確、對自己人生慾望非常強烈的女人,在經過這些事情之後,一滴眼淚都不會流,只會默默告訴自己一定要成功,不要讓這件事情成為人生的汙點,要讓他成為時刻砥礪自己的詛咒,將來成功以後回頭看輕那些欺負過自己的男人才是正途。


說到底,哪個行業不是這樣呢? 我自己創過業,為了做一個提案,要如何的去與人聯繫,打電話給陌生的業界前輩或是某個專家學者,哪次不是放下自己的尊嚴和驕傲,去博得那樣一些些的機會? 那怕只是一次咖啡廳的談話也是我努力爭取來的。我都可以模擬那些經紀人的話:「我是為了你好,將來你會感謝我!」,是啊,那也要那些女孩有那麼想要成功的慾望,不過多半只是玩票性質罷了,如果這些女孩真的有那麼想要成功,直接自己就送上門了,也根本不會有任何一滴眼淚,所有的眼淚都是往肚子裡吞。

任何成功的過程,這種苦水都以各種形式存在著,只不過在演藝圈是肉體罷了。
陪睡很奇怪嗎? 陪睡很低級嗎? 陪睡很奇怪嗎? 陪睡很低級嗎? Reviewed by 子迂 on 晚上7:55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