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的仇人「媽寶男友」


 為了平衡蠹酸齋裡面的兩性議題,同時也因為那幾篇討論女性的文章而讓蠹酸齋的粉絲中增加了大量的知性美女,這些知性美女們又發出了要求和憤怒的脅迫我罵一罵該死的男森,加上我最最在意那些知性美女的看法了,所以本齋主只好寫寫所有女朋友的仇人,那就是媽寶男友們的事情。

上上禮拜齋主跟一個男性朋友處理完一些創作上的事情之後,正好到了晚餐時間,這時候就面臨到人生三大難題,那就是到底要吃甚麼。在經過走走停停的混混餓餓之後,我問了問我這位朋友是否有去過眼前那間美國的外商餐廳,這間餐廳主打的就是女服務生都是穿著爆乳裝,我個人是去過幾次都沒有甚麼特別的感受就是了,不過我這位朋友感到非常有意思,於是我們就開心地進入用餐。說來也是奇怪,或許是他媽太強大,但當我們踏入這間餐廳的時候他媽就正好打了電話來詢問他在哪裡,於是我這位朋友就大概說了一下我們大概的位置,之後我可以感受到我這位朋友正在被他媽不斷的轟炸,他媽大概以為我帶他上酒店之類的,我這位朋友也快25歲了,但可怕的事情就是媽媽仍然如此可怕。這就讓我想到我這位朋友由於他單身,所以他在今年的七夕情人節本來有打算進行一個一夜情的動作,連女孩子都約好了,這位朋友還必須要在出門以前跟他媽進行決裂,當時他跟他媽的說法是:「哪怕我今晚死在外面,你都不要打電話來找我!!都講出這樣的決心,大概可以知道所謂他媽的關心有多緊密。不過這不過是我一個朋友的經驗,或許真的很難了解這些人的女友會怎樣抱怨這些整天被媽媽管著的兒子。

至於誇張的事情也是聽說的有點多,像是甚麼男友的信用卡是媽媽的副卡,要買再小的東西之前都要打電話回去問媽媽,或是若是今天晚上不回家,還要打電話請求媽媽的同意(注意!!是同意而不是知會),又還有一些甚至連約會媽媽都還要跟在旁邊的那種,我如果是這些人的女友,可能連我都想要自殺了,到底跟這些男人交往是為了甚麼? 到底是跟這個人交往,還是主要攻防的對象是他媽媽,甚至更深一層的問題就是如果跟這樣的男人結了婚,是否整天跟婆婆吵架吵到翻天就飽了?

於是女友們就會開始思考到底要怎樣讓自己所愛的男友脫離那個大魔王的掌握,最傻最傻的那種女人總是會問男人那個蠢翻天的問題「我跟你媽掉到海哩,你會救誰?」這問題是個千古難題,不過真正正確的答案是看問你的人是誰就回答哪個,再聰明一點的女人會主動建議男人勇於踏出那個泥沼,可能是ㄧ些鼓勵的話語讓男友做出一些成長而又足以讓媽媽放心的事情,最後媽媽就會選擇放手,至於最聰明的女人他們會主動去跟男友媽媽做一些溝通,當然這些溝通的技巧和方式根本是那種不可言喻的高智慧行為,也無法做出任何的說明,總而言之最後這些女友得到男友媽媽的信任,最後女友也不會再受到任何的刁難或是奪命連環扣,不過這些東西都有太多的問題和麻煩了,或許我們該思考的事情是為什麼媽寶會持續地出現。

我自己也有一些經驗,我還記得我大約在成年左右的時候,我的媽媽還是非常的在乎我到底去了哪裡、跟誰接觸、喜歡哪個女生等等一籮筐的事情,至今我都還記得相當清楚有一次我在與一個我真的好喜歡的女生約會的時候,大約晚上十點我媽打電話問我回家了沒有?為什麼還在外面?當時我真的覺得好糗,畢竟都成年還被媽媽這樣打電話查勤,那個時候或許跟我約會的女生還沒有意會到這件事情,但我在那之後其實就與家裡有了一些溝通,但我溝通的對象其實並不是我媽而是我爸,我跟父親說明了我當前的狀況和希望能夠獲得平衡的相處模式,在那之後我跟我爸一起向我媽了解和溝通了之後,我媽幾乎是很快就放手了,因此我也從來沒有被別人說過甚麼媽寶。

不過我能感受到的事情是有很多媽寶其實也是無奈,並不是所有人的媽媽都能夠好好溝通的,因此也會有很多女友直接就跟男友媽媽吵架或是各自賭爛在心,永遠也不可能真正接納對方的存在,但是其實就這件事情上面如果我們不要討論所謂的婆媳問題,而是單純的討論兩個女人對於一個男人的爭奪來看,就可以明白女友在年輕時候其實也對男友抓得太死或是在乎得太多,相對於媽媽對兒子的在乎來說可以說是毫不遜色,那另一個令人難以啟齒的問題就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兒子和男友的角色對於一個剛成年的男生來說就會是一個極度尷尬的兩難當中。

給那些如果覺得男友是媽寶的女友們一些話,如果覺得男友其實比較聽他媽媽的話,而不夠聽你的話,其實也不過是正常現象,畢竟他媽愛他一定比你愛得多,所以在這裡拼命的抱怨男友是媽寶非但沒有任何意義,反而增加男友對你的反感,因為你增加了他的兩難,總而言之媽寶這東西會永久的存在下去,沒有辦法靠著任何的方式去阻止他們繼續產生,需要的是靠著女友更多的智慧去包容和思考如何完善的相處下去,並且給予自己更多提醒,不要成為下一個媽寶的媽媽。



女友的仇人「媽寶男友」 女友的仇人「媽寶男友」 Reviewed by 子迂 on 下午9:52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