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團的民主問題彙整


在前幾天的網路問題當中,我問了兩個問題,分別是討論台灣人對於中國人對於台灣的態度是甚麼,當時的選項如下

1.    中國不顧一切死命地想要統一台灣
2.    中國其實也知道台灣不屬於中國 ,只要給中國一點面子,大家事情就好好辦。
3.    其他情況

大部分的人答案都是2,但也有很多人認為1是表面上一定要有的答案,當然回答其他情況的人也非常多,在這裡先感謝各位的答案,我會在之後的民主文章中利用這個東西來處理這些答案。

接下來就是討論民主政治的那篇問題發問串,我得到很多很有意思的問題,在這裡一一彙整出大致上的問題,大概就這幾個

1.      民主政治的結構問題
如何定義民主
民主與自由的關係
民主與平等的關係
民主與法治的關係
民主與資本主義的關係

2.      民主政治的運作問題
民主就是多數決嗎?
霸凌是一種民主嗎?
民主政治能抵擋群眾的自私嗎?
民主跟民粹的差別
媒體在民主政治所扮演的角色
為何民意代表感覺跟民意脫鉤
台灣的民主政治運作得如何?

3.      民主政治的長遠問題
 自由民主的國家有可能是長期一黨獨大的嗎
 民主會讓國家強大嗎?
  民主政治最後會形成烏托邦嗎?
 民主政治有可能債留子孫,或是過於討好民意,最後導致世代不公平嗎



這些問題我會一一寫在之後的文章或是錄製的影片當中,不過在回答這些問題之前,我會對於民主政治的結構做比較多的描述,因為這些概念都沒有在我們的公民課中教導給我們,同時會夾帶許多經濟學上的東西一起討論,我會嘗試的把文章寫得容易了解一些,並希望各位如果有還要補充的問題請盡快寫在下方,並且到時如果有聽不懂的一定要提問。











粉絲團的民主問題彙整 粉絲團的民主問題彙整 Reviewed by 子迂 on 晚上9:05 Rating: 5

1 則留言:

  1. ★ 純本土兼職美眉至尊外送茶 【看照約妹】 ╭★ ☆ 在線時間:早10點 至 凌晨四點 ◆ Line: 9115493 ◆ 及時:cxx19298 ◆ Skyep: cxx19298 第一次配合500-1000的優惠 有買一節送一節或第二節半價~ 還有買二送一 買二送二~ 更有買三送一 優惠多多喔~ ★ 滿足男人寂寞...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