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風塵味?

圖為愛在羅馬劇照

  
前兩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個女孩子,似乎被一個同事說自己有風塵味,看起來很像是賣淫的,於是這名女孩不甘受辱,發了自己的照片上網路,希望各位女孩能為他檢討檢討,看看是不是真的像是賣淫的女孩。想當然各種意見都會有,但很多人討論到一個詞「風塵味」,但我想這個詞應該多半的人沒有辦法說出這個感覺到底是甚麼。

很不幸的也很幸運,我人住在台北市的長春路和南京東路附近,要知道這段路上有著高級酒店也有一些成本較低的按摩店,雖然我從不曾進去消費,但經過的時候總是難耐色心的會多看幾眼。我還記得我剛搬來這邊住的時候,跟附近的水果攤老闆聊上那麼個幾句,我總是對這裡的鶯鶯燕燕非常有興趣,總覺得是個社會觀察的好對象。老闆是個嘉義人,來台北打拼數十年了,他最早是在林森北路上做生意,想必對於這些煙花女子特別有想法,於是我就請教當這些八大行業的女人,如果在一般白天出沒的時候,是否有辦法分辨他們其實是特種行業的女人? 當時老闆只淡淡回我一句:久了你就知道

在這種地方生活,就算不想碰到都會遇到,在這段生活的初期,我經常在晚上遇到這類女人,如果是上班前,你總會看到容貌姣好、身材曼妙的女人走在長春路上,於是你就會開始思考到底前面這個會不會是八大行業的,也因為正好順路,就在路上看到這類女人走進了某一家店,可能正好準備上班之類的。還有些時候,大概在這個時候去便利商店,還會遇到一種批著外衣的年輕女子,而這層外衣底下,你是可以知道裡面的衣物單薄,通常這個時候他們是出來覓食的,這類的經驗也讓我有很多感觸,那怕賺錢賺得容易,還是要像我這個魯蛇一樣吃個便利商店的食物。

但在所有印象裏面,最深刻的總是那些如果自己在凌晨出門的時候,總是會看到許許多多的煙花女子,他們正好在24H的麵店或是豆漿店吃飯,通常這些美麗動人的女子會帶著一天的倦容吃著食物,可能臉上的妝也早已花了一半。但我印象最最深刻的一次,是我在早上五點要搭車去台北車站,我在公車上看到幾個正好下班的酒店小姐,他們早就全身無力的醉醺醺,搭著公車準備回家,尤其這個時候如果自己搭公車回家的,通常是沒有人帶出場的,在外貌上也是呈現較為弱勢的,然後你看著這些辛苦賺錢的女人們,會覺得他們受到社會上很多的歧視,不過積累以上的經驗,或許就可以說說我所認為的風塵味是甚麼。

首先必須要有明確的了解,就我個人的觀察酒店小姐跟在夜店玩樂的女人是不一樣的,酒店小姐他們在某方面來說,會比較在乎自己的形象和外在,畢竟可以說是自己的生財工具。至於那些流連夜店的妹妹們,雖然我的夜店經驗一隻手就數得出來,但他們的行為已經不用進夜店就可以知道了,通常是不怎樣在乎自己失去意識以後的形象就是了。所以在這裡我覺得可以先說一下,所謂的風塵味其實在酒店小姐和夜店妹妹們身上都看得到,只是就我自己的觀察,這類的風塵味還是有所區別。

在我自己所認為的風塵味,其實講白了就是過於誇耀自己所擁有的資產,舉例來說,像是夜店女孩會過於賣弄自己的身材,而全身充斥著廉價的費洛蒙,如果是有修習符號學的朋友就會知道我所說的意思,全身上下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是他沒有想要表現的部位,從頭髮、耳垂、鎖骨、胸部、腰身、背……到那怕只是腳指甲都散發滿滿的性慾符號,從香味、視覺、言語到氣息都有,而且很濃。而我也沒有酒店經驗,只有在外面的酒店小姐經驗,我的感受卻是他們不一樣的點是通常他擁有較高單價的服裝,而且會想要把細節藏起來,以免讓別人發現他們的職業,但你只要在這附近住久了,就能一眼看出他們的職業。
露出屁股蛋

風塵味若要解釋得再簡單一點,就是刻意賣弄自己擁有的臉蛋、身材、服飾、性慾等等,而並不是說這些東西不能賣弄,而是需要有一個主角,例如今天你可以選擇賣弄自己的一雙白皙美腿,你可以選擇的方式有直接穿著一條超短的短褲,讓整個美腿一覽無遺,但同時你也過於彰顯自己的優點,反而少掉很多的想像。或者你可以穿著一個黑色長襪搭配短裙,讓白皙的大腿顯露一些,讓其他人能夠思考剩餘的部分是如何的存在。這兩者之間的差異就是放與,全放真的比較難得到很有氣質的稱讚,但得漂亮多半會有很好的評價。

最近很紅的緋紅女巫

說得簡單,但這個的學問卻是一門相當深奧的知識,甚至我不認為有任何一本書或是學問可以直接學習到這個智慧,通常這個收表現得好,總是可以博得很多氣質好的美名,就我自己所知這個收的學問,可以從閱讀、藝術或是各領域的專業來獲得,有趣的事情就是如果想要直接學得氣質的時候,事情往往不是很順利,我遇過幾個女孩嫌自己氣質不好,希望透過閱讀來讓自己更具備魅力,但多半這種目標的結果就是幾個月以後一事無成。相反的我也遇過幾個因為興趣而去閱讀的女孩,在短短的數月裡面,就會發現他整個人散發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我只能說這真是奇妙,於是我就了解這個收與放的藝術,同時也包含了神態在內,但這種東西太過複雜,且找時間再聊吧。


What is 風塵味? What is 風塵味? Reviewed by 子迂 on 凌晨3:20 Rating: 5

1 則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