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預算可以拍三部復仇者呢



話說郝龍斌市長心心念念念茲在茲的偉大政績世大運,在當時各種媒體歌功頌德的偉大運動會,可以說是可以筆你奧運等級的偉大正面評價,怎麼偏偏到現在突然變成沒有任何電視台願意轉播的運動節目呢?

說來也真是奇怪,為什麼有一個可以媲美奧運等級的運動會,而我竟然到了年紀這般大的時候,還是不知道有這樣無敵的世大運? 有可能是我太過於孤陋寡聞了,因此我特地去查了一下到底甚麼是世大運,經過我一查以後才得知,原來世大運的全名叫做「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讓我突然對這個運動會有了很深的感觸和敬佩,原來過去那位一級拆除士郝龍斌可以申辦的這麼無敵的活動,看來我真的是看錯他了。

kobe有念大學嗎?

我只要想到台北竟然可以舉辦這麼偉大的運動會就高興到睡不著覺,只要腦海裏面冒出KobeLBJ或是Federer等級的運動員,有可能會來台灣比賽,就突然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但世紀在這個當口我回頭一想,剛剛我舉的那些人好像都沒有上大學,然後我突然想通原來這是一個偉大的騙局,真正優秀的運動員好像連高中都不會去上,因為他們有更重要的訓練課程需要參加,那好啦,這種運動賽事怎麼可能跟奧運相提並論? 想一想原來又是一群統媒在那邊造謠,欺騙我書念的少,幸好我有多看NBA的新聞我才知道已經不流行念大學了。

好啦,所以問題就是出在世大運本身上面,這個運動會並沒有統媒當年捧得那麼高那麼好,所以在商業招標上面當然會出問題,這類的討論其實很現實啊,舉例來說今天有網球四大公開賽跟世大運,你會看哪個? 很殘忍我一定會去看四大公開賽,因為世大運裡面的選手有誰我都不知道麻,那既然是這樣的話,又怎麼會有國內的廠商願意承接這樣一定賠死的轉播權利呢?

華視一哥-哆啦a夢

聽說柯P最近找上華視,希望華視願意接下這個燙手山竽,問題是為什麼找華視呢? 講好聽一點是因為華視是無線台,若是要講難聽一點,就是華視現在的節目少到我連講都講不出來,他們是唯一有機會安排所有運動賽事轉播的電視台,現在的情況是連公視的收入模型搞不好都比華視漂亮。那問題就出現了,為什麼事情會搞到這麼難以收拾? 又或者說為什麼世大運沒有人要轉播這件事情最後會變成一則新聞?

這類國際賽事在過去的時代總是被視為促進經濟發展的一個重要活動,但很可惜這類的國際賽事其實也只有那幾個像是甚麼奧運或是足球世界盃或許能夠真正帶來那麼一點點效益,但只要去看就算是這種等級的賽事,於活動期間的治安問題、毒品問題、性病問題或是其他問題也是太多太可怕。於是當人們真的仔細去算算一筆帳的時候,就會發現他媽的根本就不划算。尤其是用過多的預算去辦一個根本就是小家家酒的活動的時候,像是花博、聽障運動會或是世大運的時候,就會發現花了好多好多錢,但觀光客根本就沒有,當然啦沒有觀光客就不會有性病,但同時也沒有人在台灣多花甚麼錢就是了。剩下的效果只有極其微薄的宣傳效果,而這個宣傳效果可能還不如當年露西裡面短短的片段,或是網路上一個優秀的國際化台灣搞笑影片。

那為什麼要承攬這種活動? 很簡單啊,因為會有票,人民喜歡這種活動,但對於這種活動的支出一無所知,像是花博那誇張的支出,竟然還有人說郝龍斌做的超級棒,要知道台北世大運的經費是370億台幣,這些錢都是人民要分攤去花的,要知道370億台幣都可以拍三部復仇者聯盟的預算了(不含宣傳費用),不如找五個大導演等級的來拍五個台北的超高預算電影,都比甚麼半高不低的運動會好多了。
復仇者聯盟的預算約為2.5億美元
如果一開始那些狗屁統媒沒有把這些從花博開始的活動吹捧得像是彌賽亞再世一樣,今天世大運就不會變成這樣浪費的活動,我們也可以把這些錢用在更多對於台灣有幫助的地方上,而不是變成一種擺闊的運動賽事,為的只是那一點點的宣傳效益。
世大運預算可以拍三部復仇者呢 世大運預算可以拍三部復仇者呢 Reviewed by 子迂 on 晚上8:37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