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去投下屬於你的正義!




又過了四年,時間過得很快
我還記得十二年前,爸爸帶著我去參加手牽手的活動
也還記得八年前,我投下第一張總統選票,那怕沒有當選。
四年前,記得一個女參選人說出了令我感動無比的落選聲明。
也讓我知道我這一票沒有白費。



大概五六年前,我就開始在網路上寫一些政治類型的小文章
那時希望引起一些人關注一些過去的歷史事件
在台灣過去的歷史事件中
最具備英雄色彩的就是鄭南榕事件了
我那時很訝異
台灣年輕人多半都不知道這位浴血的英雄。

兩年前,立法院爆發了大規模的社運
令我意外的是
鄭南榕當年的一句叛逆之言
現在成了許許多多年輕人的宣誓之詞
那時我意會到
或許,台灣真的在改變


過去像我這種在意政治的人
是常常被施以異樣眼光的
但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願意在意國家發展
願意在乎最平常不過的事情
或許,台灣真的在改變

到了我們期待的明天
我們能把我們手中的這一票
投下給我們所中意的候選人
我們願意冒著風雨
我們願意伴著擁擠人潮回家
我們願意在這麼寒冷的天氣中投票
或許,台灣真的會改變


明天,去投下你的正義吧
後天開始,要一生守護這民主自由的不易
明天,去投下屬於你的正義! 明天,去投下屬於你的正義! Reviewed by Unknown on 晚上7:21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