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國民黨好,請不要換掉洪秀柱





為了國民黨好,請不要換掉洪秀柱

洪秀柱自從參選總統以來,就遭受各方危難。宋楚瑜出來搶票,蔡英文冷眼旁觀。其中最不爽的應該就是朱立倫,他在去年的太陽花時間,盡量低調不惹事,當時的他還在盤算是否要跳過市長,直接競選總統,那次他賭對的,選市長的選擇保留了他的政治實力,沒想到國民黨的徹底大敗,讓所有的政治責任丟到了朱立倫頭上,在這裡不得不對馬英九的策略有些質疑,若是站在國民黨的角度上,他確實是故意把選舉慘敗到今天這個局面的,至於是不是為了讓一直給他惹麻煩的朱立倫找麻煩,這點我的資訊不多,就不多加揣測。不過,2015年初接了黨主席的朱立倫馬上就遇到第一個麻煩,就是他是唯一擁有大型行政權力的國民黨員,加上擁有黨內龐大勢力,這股勢力在後面逼迫他選總統。之後在沒人願意出來選的情況下,洪秀柱成了唯一一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之後也正式提名了,透過制度產生的候選人,卻不斷被逼退,這真是個奇怪的現象。

中國第一個被萬民擁戴而篡位的皇帝-王莽
前幾天,有位朋友問我為什麼國民黨在這二十年來,整個黨變得越來越荒謬,感覺離社會越來越遠? 我想了想之後,講了一個我自己都覺得驚奇的答案。那就是因為李登輝引進了真正的民主制度,卻沒有讓黨內的文化順勢改變。在過去中國的歷史中,自董仲舒確立儒學以及天人感應之後,中國政治講求形式的傳統就確立了,從王莽、曹丕三讓皇位(1)到宋真宗的天書祥瑞封禪之機(2),都顯示了在中國政治場上,凡事講一個被動式的主動,也就是利用週邊勢力去形成一個對自身的主動力量,講白點,就是勸進。無論從馬英九講了一百次不選台北市長到朱立倫多次強調的時機未到,目前專心在市政上,都顯示了中國國民黨是個有著非常傳統中國文化的政黨,他們有著政治上的禮儀形式也同時講求著所謂的天命,但偏偏就是沒有民主概念。

宋真宗曾經自己製造祥瑞,就為了封禪
而李登輝所用的也不是完全的民主制度,他忽略掉了民主制度中關於各個個體擁有自由表達的權力不談,進行一套半民主的國民黨改革,在這裡先不談他是否是刻意這樣做的,但這樣做下去的結果是,黨內並沒有自由的氛圍以及民主的傳統,於是演變下來,就變成一種道統天命的傳承,也就是以前的鼓掌通過,從形式上的表演變成了制度上的必須,變成了一言堂的投票民主,這樣發展下來,許多擁有不同聲音的黨員慢慢被排擠,少了這些聲音的國民黨當然無法正常健康的發展。不得不在這點說聲民進黨的好話,民進黨不會開除黨內的異見,雖然會整天吵架但那才是正常的民主制度,另外民進黨無論是黨內職還是公職參選都有一堆奇怪的人會去參選,並不會像國民黨一樣要求形式上的合格。

那不禁要問,若洪秀柱真的退選,是誰真正的得利? 我只能說,對國民黨來說完完全全一點好處都沒有,現在換上朱立倫,非但不會贏總統大選,在立委席次上也不會有太大的變化,甚至朱立倫以後也別想選了,但這些都是事小,國民黨好不容易花了20年所建立起來的民主制度及文化,卻要因為黨內文化的關係而破壞殆盡,以後黨章及制度都不重要了,人人只要有權力就可以修改黨章這樣的民主政黨成何體統? 這也是為什麼一直民進黨一直對王金平釋出善意的原因,就是因為希望讓國民黨有一個折衷的方式接受王金平在黨內的派系,進而修改不分區規則,讓民主法規無法確立,繼續傳統中國專制政黨的文化。

做為一個台獨的腐儒,我實在很希望朱立倫出來選,一起賠掉所有國民黨資本,但做為一個台灣人,我卻不得不說,若國民黨此時破壞了民主制度,過去20年的民主努力,將在國民黨內白費。

注1:王莽與曹丕都兩次假惺惺的拒絕了皇帝的禪讓,堅決表明自身的德性不能做皇帝

注2:景德五年(1008)正月初三,宰相王旦率群臣早朝完畢時,有司來報,稱有黃帛曳左承天門南鴟尾上,宋真宗召群臣拜迎於朝元殿啟封,號稱天書。為了證明天書真的是從天而降,宋真宗還特意精心編造了一個故事:「半夜我剛要睡,忽然臥室滿堂皆亮,我大吃一驚,見到一個神人忽然出現,此人星冠絳袍,對我說:一月三日,應在正殿建黃籙道場,到時會降天書《大中祥符》三篇,勿洩天機!我悚然,起身正要答話,神人忽然消失,我馬上用筆把此事記了下來。從十二月一日起,我便蔬食齋戒,在朝元殿建道場,整整一個月恭敬等待,終於盼來了天書。(《皇宋通鑑》)適才城皇司來奏稱在左承天門南發現有帛布懸於屋脊上,即遣中使去察看,回報說帛布還包有類似天書的東西,封口隱然有字。原來正是神人說的天書啊!」






為了國民黨好,請不要換掉洪秀柱 為了國民黨好,請不要換掉洪秀柱 Reviewed by Unknown on 晚上7:56 Rating: 5

1 則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