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側彎郵筒反而證明台灣的進步






根據《The Actuary》報導,英國保險組織勞合社(Lloyd's)和劍橋大學合作調查發現,今後10年後「城市危險度指數」全球排名最高的是台北,事故和自然災害導致的經濟損失規模預計為1812億美元(約新台幣54360億元);東京以1532.8億美元排名第2;首爾為1035億美元排名第3(自由時報報導)

蘇迪勒颱風來襲過後,台北市龍江路的一對郵筒,被隔壁醫美診所的招牌撞到脊椎側彎,台灣人民認為這對郵筒的側彎精神很可愛,於是眾相拍照打卡,郵局直接決定將這對重傷郵筒直接列為文創重要發展標的物。於是郵局馬上派兩個郵差負責當吉祥物一起拍照,另外派兩個交管管制交通,因為人數多到排隊要排半小時。該郵筒的最大獲利者是在他後面的7-11,該7-11以前專門做附近的上班族生意,現在一堆觀光客在買東買西,甚至該分店還在櫃台放了許多名信片供遊客寫完直接投入郵筒,同時店內還設了Mister Donut的甜甜圈專櫃,這些不可思議的現象,為什麼我這麼清楚? 幹,因為我就住旁邊。

許多朋友知道我住在傷殘郵桶旁邊之後,會詢問我對這對郵筒的看法,但我通常都會先反問他們對這件事情的看法。得到的看法大致可分為兩種,一種是指郵筒很可愛,算是機會經濟,另一種則是大聲斥責這種無腦行為,認為有更多更重要的事情可以關心。我第一時間的想法跟後者一樣,但過了幾天後,排隊人潮非但沒有減少,還變得更噁心,而郵差大叔的微笑也有如ShowGirl一般越來越專業,我的想法起了很大的變化。

這種想法可以從全球觀點來看,每當台灣面臨颱風時,世界各國的大型新聞媒體(CNNBBC)都會提出各種誇張的形容詞,甚麼超級暴風、無敵巨颱、毀滅性氣候現象來說名台灣所面臨的危險狀態,可台灣的情況多半是平安渡過,最慘就有如莫拉克的情況,但那是水土保持以及雨量過大的問題,或許我們該問,那些颱風是外國媒體過度渲染? 颱風真的很強? 又或是,台灣的軟硬體建設相當完善?
(蘇迪勒颱風在台灣的情況,可以的話可以看看外國人的評價)


看看這類颱風在其他國家會造成的災害,當年海燕颱風在菲律賓可是造成死亡和失蹤人數將近8000人,蘇迪勒颱風在台灣所造成的9死亡+5失蹤,這在世界上來說也是個難以達到的高水準奇蹟,雖說海燕的恐怖程度較高,但若來到台灣,我相信台灣也可以是以相當高水準的方式渡過這災難。


而台灣的制度在災害過後也沒輕忽檢討,由於台北路樹倒了2萬棵,加上颱風所造成的水質問題,柯文哲被批了10天左右, 該慶幸的是,我們不是討論為甚麼颱風害死了多少人?或是有多少建築物被吹垮,而是這些雞毛蒜皮的小事。

最後,有許多友人總是欣羨外國的環境,對倫敦、巴黎或是歐洲其他城市極盡吹捧之能事,但可曾回過頭來看台灣的進步巴黎搭地鐵最需要擔心的事情是東西被偷,在台灣你最需要擔心的事情是看正妹被發現。有空去看看外國人來台灣的遊記,或是去買一些為外國人寫的台灣旅遊書,那時你才會發現台灣的小確幸是有些國家無法擁有的奢侈。



脊椎側彎郵筒反而證明台灣的進步 脊椎側彎郵筒反而證明台灣的進步 Reviewed by Unknown on 晚上8:46 Rating: 5

1 則留言:

  1. "巴黎搭地鐵最需要擔心的事情是東西被偷,在台灣你最需要擔心的事情是看正妹被發現" XD
    不過現在在捷運上應該最令人擔心的事情是被砍...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