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看正妹的猥褻人生省思



幾天前有位女性友人找我討論一個題材,那就是為什麼男人都喜歡在路上偷瞄,無論對方是不是正妹,似乎只要露腿或是穿得稍微暴露一點,眼光都會掃過之後再決定是否要停留。聽完這段論述我直接就替所有男人承認這件事情,但之後這位朋友向我說他曾經遇過一些那種眼光感受很差的,然後我就突然有了一些感觸。

首先是關於偷看路上的正妹這件事情,絕對不光是男性會做的事情,因為救我的認知裡面,有許多女孩子也愛看,甚至還會分享說哪個方向有個超級長腿或是超漂亮的女人走過,然後聞此訊息當然必須轉頭看一下,畢竟不看白不看嘛,這應該也是很正常不過的事情。但回到這件事情的本質上來說,為什麼男人總是要對經過的女性多瞄幾眼? 不過就是因為這些東西是稀有的,因為道德規範必須要穿衣服不能隨意裸露身體,所以這些東西就變成是平常沒辦法隨便看到的,但是在自由世界的競爭之下,尺度當然就越來越猛。

還記得看幾十年前的老片,那些老片裡面的女主角如果露露腿好像就是很了不起的裸露了,隨著時代演進,從輕吻、親吻、舌吻到狂吻,或是從小腿、大腿、乳溝到駱駝蹄都慢慢越來越不特別,這當然也發生在我們每天的生活當中,還記得大約十年前,那個年代所謂的短褲還是不那麼流行,但今天走在街頭上一看,似乎只露小腿的叫做保守,而露出大腿的叫做正常,然後如果還有露出屁股蛋的就是稀有,畢竟比起甚麼氣質、涵養或是談吐來說,算皮膚表面積的做法簡單很多。

但對於男性來說是露大腿才看嗎? 才不是,身為一個男性我很坦白的說,那怕今天有一個美女只露出他的手指,我還是會盯著看,因為那深深的吸引著我,而我沒有辦法阻止我自己,因為我的基因中就是要我去多注意這些東西,所以今天會越穿越少並不是男性的問題,而是女性內部相互競爭的關係,如果穿得少一點能夠博得更多的目光,那考量以後當然會穿得更少。

講到這裡想必會有很多女性開始出來開始嚷嚷,說自己要怎樣穿是自己的權利,是為了自己的漂亮或是高興,哪裡是為了甚麼自己開心。說真的這世界關於美感的標準是由社會大眾訂立的,也就是今天穿著迷你裙之所以受歡迎,會覺得自己開心,其實是因為這是符合社會的主流價值觀,或是在兩性的競爭中是有優勢的穿著,所有喜悅的心情其實是來自於優越感,而這些優越感一方面是來自於自己有條件穿這樣的服裝,而另一方面則是來自於異性的關注,只要感受到一些眼光在觀察自己,那怕心理覺得不舒服,但多少心裡還是有一種被肯定的感覺,那怕如此那下一個問題又出現了。

我相信大多數的人被異性偷瞄是會開心的,不過到底為什麼會有女孩子抱怨被男生偷看心情很不好呢? 我想答案顯而易見,也就是當偷瞄的那位朋友,他的整體條件看起來很差的時候,會覺得自己要吸引的對象不是這種貨色,於是心情當然就會不好。這句整體條件很差所指的東西還真是廣泛,可能是長得很醜、穿得很醜或是其他很醜之類的。當然這時候可能有人又要拿起那句名言出來說了「人帥真好,人醜吃草」,身為醜人的一份子,我覺得事情也沒有到這麼可怕的地步,我覺得當然醜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但我不得不否認的事情是應該有另一個更大的因素來決定對方的觀感。


我想「偷看的神情」是很重要的因子,如果擺出一副淫穢猥褻的臉在偷看別人,我想不報警就是很好的事情,說不定警察到了也覺得這表情很可怕,直接交給地檢署之類的。因此我認為如果要在路上偷看正妹,好歹多少也用稍微的理智讓自己清醒一點,讓自己維持在屬於禮貌的範疇內,不要讓自己成為變態的一份子,畢竟偷看、變態跟搭訕真的只有一線之隔,很容易就從一段良緣變成一累前科。另外也跟女性說一下,如果要穿的性感,多少就必須要接受一些自己不喜歡的眼光,這是必然發生的事情,可能在生活上多少會遇到,等遇到的時候就多少包容一下男性基因中無法避開的操縱,我相信這種事情到世界末日那一天都會繼續進行。
偷看正妹的猥褻人生省思 偷看正妹的猥褻人生省思 Reviewed by 子迂 on 下午9:0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