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養到畫漫畫是怎樣



前幾個禮拜有個朋友敲我,說自己的貓咪漫畫即將要推出實體書了,雖然我一直都知道這位朋友在做一個漫畫部落客,但說真的卻是從來沒有看過他到底是畫甚麼題材,直到這次他丟給我一個連結,裡面滿滿的都是他的創作,然後叫我罵他,說甚麼我平時是一個很愛罵人的網路小砲,叫我針對他的漫畫罵幾句。我當時只覺得怎麼會有這麼賤的人竟然會請我寫東西罵他,不過還是看在友情的面子上面,我只好擠點文字出來罵罵這篇根本沒有著力點的漫畫,另外花點時間來欣賞一下這部貓娘漫畫到底是甚麼。

為了好好寫一篇罵人的文章,我必須要先做好功課,先去GOOGLE這部漫畫到底是甚麼鬼東西到底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在看? 沒想到我第一個發現的網頁竟然是一隻可愛到不行的白貓,這簡直讓我傻了因為我好像沒有見過這麼可愛的白貓,經過我閱讀以後我發現這是一隻公貓,等等不對吧,我記得漫畫中的腳色應該是個貓娘才是,怎麼現實中卻是一隻公貓,算了這種小細節就不要在意了,總而言之這隻貓真的是有夠可愛的。雖然他叫我往死裡罵,但我認真看完幾十話以後,我感受到一股療癒的感受,然後早就把甚麼罵人的目的忘到天邊去了,因為這漫畫簡直太歡樂和舒服了,就我看來這漫畫內容是一種調劑現代生活的一種方式。

摳摳子是一隻公貓,卻莫名變成一隻貓娘
摳摳子的漫畫形象


貓真的是種奇怪的生物,一方面貓是個獨立自主的高級掠食動物(至少在家中的環境可以說是金字塔頂端了),加上個性孤僻不好相處,能夠被人類這麼喜歡真的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畢竟我想應該沒有人會想喜歡養一隻貓來生氣,但我就是錯了,但偏偏整個世界就是這麼奇怪,大家喜歡貓的原因是因為貓不聽話,貓擁有一種很特別的性格,有時候總是特別不聽話,但那種不聽話反而有一種很可愛的感覺,有時候又會特別的撒嬌惹人疼,或許貓的魅力就在那種難以捉摸的感覺,加上他天生長得特別討喜,或許就是這樣成為人類新的好朋友。

人類家中有另一個老朋友就是狗,狗與貓比起來來得盡職和忠心許多,在網路上經常拿來開玩笑的說狗認為人是主人但是貓卻是認為自己是神所以人類才要服侍他,狗的地位還是有一席之地,但是貓帶有的感覺卻不是狗能替代的。狗或許是人類在經歷過工業革命之後還能留在家中的寵物了,還記得人類真正的好朋友叫做牛,在機械動力發明以前牛是人類最好的朋友,他們每天陪我們耕作和交通,但是有一天機械動力發明以後牛的地位就直直落,甚至到了今天成為晚餐中的重要角色。狗在當年治安不好的社會當中,扮演著一個忠實的警衛角色,之後現代化國家慢慢建立,狗從一個工作崗位上退到一個吉祥物的地位,雖然在一些非城市的地方,狗還是有著部份打獵和警衛的工作,但慢慢的這些東西都會有些變遷。但是說白了貓還真是徹底的無用啊,但這種無用並沒有貶義,這種無用反而證明了人類文明正在逐漸前進,我們開始可以不用管所謂的實用性,而是單純依靠自己的喜好去決定自己要養甚麼樣的動物在身旁,於是就這樣,貓成為我們現代社會中的一種常見的寵物。


但是市面上以貓狗為題的創作確實不少,但為什麼相較起來貓的創作總是比狗來的有趣? 簡單來說因為貓的動機和反應是我們難以捉摸的,貓比較有類似人那種的相處反應,至少相較於狗的忠實行為,貓確實是多樣化了一點。這種情節也出現在摳摳子裡面,至少在我看來摳摳子中的情節滿符合我認為貓會有的OS情節,當然除此之外我覺得如果光是這些是難以擁有這樣的網路群眾的,我覺得這部漫畫有時候會討論一些比較現實殘酷的貓問題,像是家貓與野貓之間其實處於完全不同的世界,野貓如果不狠根本活不下來,相對於家貓的快樂天真野貓就是必須有這樣的心態。或是討論到到底怎樣才是對這些貓真正的好? 是欺騙還是真實對待?


雖然我不是甚麼愛貓人士,也不是會去負擔一隻貓的人,但我感受到這部漫畫作者對於這漫畫滿滿的愛,說真的對我來說實在是很羨慕能夠真心的這樣愛一隻貓或是一隻狗,我沒有這樣的人生經驗,或許這部漫畫或許有補足一些我的缺憾,如果有喜歡貓的朋友或許去看看也能得到相同的感受。雖然這篇文章本來是想要罵一罵這部漫畫,但無奈的我實在無法罵下去,因為一方面愛太強大,另一方面則是摳摳子真的滿可愛的,無奈,我連罵人的功力都是失去了。
養貓養到畫漫畫是怎樣 養貓養到畫漫畫是怎樣 Reviewed by 子迂 on 凌晨12:13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