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女的誘惑-碰觸冰冷女人的肌膚


請放心觀看,本文將保留觀影樂趣。話說在前頭,我非常非常推薦這部電影給大家,這是我今年看過的電影當中數一數二優秀的好電影,除了導演朴贊郁曾經導過多部令人震驚的大作尤其是原罪犯更是我一輩子看過最了不起的復仇電影,這部電影在媒體上主打的是情慾份量超多,確實裡面的美女們一個一個把衣服脫光光,露出漂亮的身材曲線,但真正讓我覺得是限制級的反而不是那些裸露畫面就是了。

同時這部片的劇情也是相當精彩,礙於不希望影響觀影樂趣,我就不方便多說,但是其中的峰迴路轉十分優秀和華麗。至於真的讓我覺得無可救藥的東西是那些挑動情慾的畫面,但那些畫面並不是靠著裸露和廉價的性慾來做的,多半是用畫面上的暗示和運鏡上的巧思,不斷不停的挑動人的慾望,而觀眾就像變態一樣加入了這部電影當中,然後我們會為此興奮,甚至難掩心中的衝動,好幾次我都能感受到影廳中的人們跟著片中的男人一樣被撩弄著心弦,撥亂的情慾波長在黑暗中無盡繞射,當然也包含影廳中的女人們也無法走避這個必然的陷阱當中。我會在保留樂趣的情況下繼續寫下去。

故事發生在1930年代那個屬於日本殖民地的朝鮮,貴族秀子小姐(金敏喜 飾)繼承了巨額財產,在偌大的豪宅中生活,一名陰險狡詐的騙子(河正宇 飾),覬覦小姐的家產,假扮是豪門出身的伯爵,想藉由和小姐結婚以奪取小姐所有的財富,為了讓這場計畫順利進行,冒牌伯爵找來少女扒手(金泰璃 飾)潛入小姐家當女僕,讓她貼身服侍小姐,說服小姐答應這樁婚事,不料這一場貪財騙局,在慾望、陰謀和情慾交織下,發展成始料未及的局面。

以上這段電影的簡介應該就是所能透漏的最大尺度了,但朴贊郁最厲害的點是在於他完美的了解日本文化中的女性樣貌,日本文化中的女性符號死亡非常的相近,而死亡本身是冰冷的,女人所追求的白皙和柔嫩,增強了死亡的恐懼感,通常這種死亡的感受會增加我們一種對於不帶任何感情的聯想,一種徹底物化女性的企圖和厭女的慾望都無法抹滅,在這種文化當中我們會無形的認為女性是一種玩物,於是帶來的產物包括各式各種奇怪的浮世繪畫作,當然包括那些莫名其妙的情色圖像,而這些帶著死亡氣息的冰冷女人們,最後這些藝術創作並未單單留在紙本當中,而是躍進我們的生活,變成A片中的幻想器具之類的,但所有這類文化中表達的最好的形式,應該是女體盛,由冰冷的女人轉化為一種器物形式的伴隨料理而出場。

女體盛文化

這部電影真的非常推薦各位去看看,我很久沒有看到一部電影能夠帶著這麼多的日本味道,同時又能以符號及暗示來挑動我們的神經,在文章的最後附上幾個情色的日本浮世繪藝術,在看電影的當下會非常的有連結性,最後再次推薦這部電影給各位,由於上映的廳數不多,要趕快買票去看。




葛飾北齋 - 章魚與海女 1814年


喜多川歌麿 18世紀

松井冬子 當代

佐伯俊男 當代

下女的誘惑-碰觸冰冷女人的肌膚 下女的誘惑-碰觸冰冷女人的肌膚 Reviewed by 子迂 on 晚上9:32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