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博士 - 其實我真的不覺得有多好看



自從漫威這一系列在市場上出現以後,從原來的一年一部變成一年兩部,分別是四月和十月檔,通常四月份的那一部是該年的主打,而後半年的那一部則是為了延續更多能量或是介紹新系列(通常是這樣啦),作為今年後半年的奇異博士也算是表現得不錯,畢竟因為演員BC的關係很多人都抱以非常期待的心情進戲院。

這部奇異博士的劇情其實滿簡單的,就是一個名叫史傳奇的天才外科醫師有著高超的智力和絕妙的技術可以處理各種困難的手術,直到某日他因為開車開太快而出了車禍,導致他的雙手變得幾乎失去精確性無法再執行任何手術,花光了他所有的錢財也治不好他的雙手。在一個偶然的機會當中聽到了原來在尼泊爾有著一些能夠治癒他雙手的神秘力量,在這種東方神秘主義的作用之下,使傳奇用了最後的積蓄買了一張機票飛到了尼泊爾,在非常巧妙的命運安排之下他學會了東方神秘力量也就是魔法,總而言之呢就是從一個醫生變成了大魔法師,反正這整部的劇情就是在介紹史傳奇是怎樣從一個天才醫師變成一個魔法師的故事,當然作為結尾會有一些小小的危機,不過想也知道作為第一部電影也不會有甚麼危險當然是順利解除。

我還記得好像是在年初的預告片中看到本片的特效,讓我馬上想到了2010年全面啟動中關於城市的特效,可能有著無限迴圈的馬路或是橫躺的大樓,錯置的地心引力等等的作法都讓人目眩神迷。而網路上對於這些特效都表示非常滿意,認為所有的特效都用得非常剛好,但或許對我來說這類型的特效太多了,我反而覺得有點刻意的華麗和炫技,因此對於這一塊就不是那麼滿意了。不過另一段史傳奇的超現實旅程,裡面有著許多迷幻的顏色、空間和時間感受,倒是有很深的感觸,因為那是當年超現實主義者用了許多心理學的潛意識意念所創作出來的畫面,1930年代的超現實主義就使用了許多這樣的技巧,包含變形的結構,錯置的空間意象等等,在電影中那段畫面的色彩運用則是使用了抽象主義最早就有的純色和混雜顏色,因此我在看到那段片段的時候總是覺得特別熟悉和帶有一些感動。

不過認真來說本部電影的優點實在有點少,除了特效用了很多誠意加上BC的魅力以外,本片的劇本實在有點糟糕,若要認真討論劇本到底有多糟我想大概程度會像是雷神索爾的等級,整部電影似乎只是為了介紹史傳奇而存在,或許中間有帶到一些佛學或是東方哲學等等,但都只是點到一下,似乎連給個五分鐘的時間拋個問題給觀眾都覺得有點浪費,也或許是會找這類英雄電影看的人本來就不喜歡這種太深的思考,只想要獲得良好的娛樂。


持平來說,本部奇異博士應該是個平平的電影,除了演員卡司有點吸引力以外,特效比起當今的大片來說也沒有甚麼特別稀奇的點,音樂的表現也是差強人意,論起本部電影可能會賣座的原因,我想唯一的可能就是因為他是漫威系列的電影,整個漫威電影的世界觀需要這部電影來補足很多設定,同時大家都期待史傳奇能夠在未來的聯合演出當中看到他的身影,我想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才覺得漫威的電影越來越安全牌,越來越無聊吧。
奇異博士 - 其實我真的不覺得有多好看 奇異博士 - 其實我真的不覺得有多好看 Reviewed by 子迂 on 凌晨2:34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