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貧笑娼笑弱智,哭傻哭窮哭輕狂



如果正在閱讀這篇文章的朋友們,若是在晚上八點左右經過酒店前面,就會看到有一堆小姐和幹部正在拜拜,理應他們拜的不會是甚麼財神爺或是甚麼媽祖,而是全世界第一個開放合法賣淫的政治人物管仲,就是教科書上孔子雖然無奈也只能欽佩的那個管仲,想當年管仲利用大量正妹賣淫來吸引人才進駐,之後讓國家因為這些人才而蓬勃發展,這也讓我想到了當年的雨刷是如何利用性招待來讓球員心甘情願的打假球。女人賣笑賣哭賣淫的歷史早就不是甚麼稀奇的事情,真正稀奇的事情是這些東西一般人是不願意去碰的,也很少會有那些會正大光明在公共媒體上面招攬新人的媒體,頂多就是會有一堆文人雅士整天拿這個行業的種種事情把他們寫成小說,這方面最具水準的文學作品就是左拉的娜娜,但那怕左拉應該都會被這個影片給嚇傻。
其實如果真的要說的話,這影片中的所有劇情都是有可能發生的,也非常的具備正面能量。片中選了一個看起來很普通的女孩子,可能是受到經濟所迫,但更多的是受到自我慾望的驅使,之後決定去做酒店這行業,透過經紀公司的幫助之後,在五年後利用在酒店賺到的金錢成就了自己的夢想,故事大抵上就是這樣,但說真的如果要吐槽這影片還真找不到甚麼可以吐槽的東西,影片簡介所強調的真實故事,其實我也相信是真的。但是另一個問題是哪怕片中所敘述的故事是真的,又要欺騙多少天真善良的笨女人以為自己可以當聖女出淤泥而不染。

職業無貴賤大家都會說,我也會說我不歧視酒店小姐,甚至某層面來說我還寫過他們比大多數只敢說不敢做的女人勇敢,但說到底我知道這社會上終究會有這類的工作,但我今天如果有女兒,我實在不願意讓自己的女兒做這樣的工作,這是很實際又殘酷的社會真相,那就是哪怕我嘴巴說出我不歧視這類工作,但心中仍然有著既定的想法,理性上我卻是無法否認這是一個正當的工作,畢竟陪酒陪笑就有人拿出大把鈔票出來,那當然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如果陪睡也可以陪到很好的男人,平常自己就願意上床的那種,這個時候有錢拿自然是更好。以上這些事情我都覺得沒甚麼不好的,但另外一件事情是在這種收入之下,真的有辦法回歸到一般普羅大眾的工作嗎? 酒店這工作社會大眾多半都認為是個糟糕和低下的工作,就算真的回歸了一般普羅大眾的工作之後,有一天被人發現自己曾經做過酒店或是這類的工作時,真的認為別人還有辦法用一般的眼神去檢視自己嗎?

不過本影片還是有些東西沒有討論到,像是進入重點之後就直接跳到五年後,都沒有討論到五年中到底發生甚麼事情。例如進入職場要如何包裝自己悲慘的身世,畢竟不能說自己是為了出國玩或是買LV包包才來酒店工作,而是家裡爸爸吸毒、媽媽欠債、阿姨偷錢、奶奶詐死又復活等等的唬爛劇情來博取客人同情,以便賺得更多的錢來購買的自己的包包,喔不對,應該是完成自己的夢想,或者是在工作場合的時候不斷的把衣服當作多餘的東西,脫脫光的服務眼前的大爺,有些時候大爺一開心就會多給一點小費,要讓大爺開心的方法有很多,不過多半的方法都要低下身子去從事行為藝術。我想這些酒店都很好心的希望所有女孩都可以達成自己的夢想,這些能夠讓他們快速達成夢想的方法應該也會或多或少的教學吧。做八大的問題不是在賣淫,而是將獨立自主的尊嚴給廉價賣掉了,而到底有甚麼樣偉大的夢想值得這樣刻苦的賣掉?

這年頭或許是日本JUMP系漫畫太紅了,一下要成為海賊王、一下要成為火影再不然就是要成為寶可夢大師,到處都是夢想夢想的,把夢想這個詞彙搞得很廉價,嘴巴上面講夢想很容易,但真正要有自己的夢想真的是這麼簡單的事情嗎? 多少次嘴巴說了但行動幾乎是零呢? 有多少次都在生日的時候說了今年的願望是甚麼? 多少次都在新年願景裡面講得多好聽,然後明年再說一次? 這影片很聰明的告訴所有年輕的小資女孩說酒店可以是跳板,但他沒說的事情是你要能跳出去。更多的情況是很多女人在這行業從一開始的跳板做到後面變成30歲還在鋼琴酒吧裡面用著已經衰老的面容和操壞的內臟繼續陪酒賣笑偶而做個S,很難再這樣的環境當中維持自己的夢想或是目標,環境是個會影響人的東西,不要相信甚麼出淤泥而不染的蓮花神話,之所以會被別人拿來當典故就是因為這件事情本身很稀有,而如果要相信自己有那麼稀有的話我建議還是去買幾個威力彩比較實際。

或許真的有那麼幾個可以利用酒店當作跳板的人,當跳出來以後他還順利的找到一個他夢想中的工作,又剛好工作上的朋友都接受了過去,有一天找到了一個夢中情人,這個男人一切都好,就是因為一切都好所以要求的也特別高,所以也特別不敢讓這個男人知道自己曾經在酒店的經歷,敢問講了這個經歷,這個男人會認同的機率又有多高? 不是我殘酷,而是這就是社會的現況,我們不是笑貧不笑娼,而是笑貧偷笑娼,至於那些沒有跳出來的,我們還會笑他弱智,當然這些女孩也會哭,哭自己曾經很傻、哭自己曾經很窮,哭自己年少輕狂,但那又如何? 總有其他女人不傻不窮也不年少輕狂,不是嗎?

不過我最後想要特別說,我相信真正有夢想的人都是在痛苦當中度過的,像是我認識的幾個朋友,有男有女,他們的每一天都活在煎熬和痛苦當中,每天都對未來有著不確定感,每天都面對著巨大的壓力,但他們依然努力往前走,每天早上起床就是另一種挑戰和生命的考驗,這些夢想渴求的不是甚麼名牌包包或是出國旅遊這類的東西,而是一種成就感。如果你的夢想只是名牌包包和出國旅遊,我非常建議你去做這類工作,因為很容易就可以達到你想要的東西,這些東西如果你能稱之為夢想,那我只能說你的夢想實在太過廉價和容易了,不要拿這些東西來欺騙自己是為了夢想,說穿了不過就是為了滿足自己那膨脹的物質欲望而決定去酒店工作,工作的途中還拿夢想來麻醉自己。就像福樓拜所說:「妓女都出自平民,被無情的資產者引上邪路。」路在眼前自己選,這是個笑貧笑娼還笑弱智的社會,選了以後那邊哭窮哭傻哭輕狂是不會有人對你掉任何一滴眼淚的,哪怕是你最愛的人都不會。
笑貧笑娼笑弱智,哭傻哭窮哭輕狂 笑貧笑娼笑弱智,哭傻哭窮哭輕狂 Reviewed by 子迂 on 晚上10:22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