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極大爛片-ID4 星際重生


=本文絕對影響觀影樂趣,但你不應該去看這部電影,所以請自便=
每個人的人生都會做錯一些自己無法想像的事情,而那些事情真正出現在自己眼前的時候,你會不斷質疑自己的人生價值觀,因為這些可怕的記憶會跟隨自己大概幾個月,然後在嗡嗡作響,在耳邊嘗試鑽破你的腦房。

還記得二十年前,我被一個叔叔拉著跟他們家一起去看ID4第一集,當時我在電影院中看到不斷不斷飛碟從外星船上飛出來,然後人類帶著各種毀滅性武器,甚至連核彈都射下去,然後都完全沒有用,當時真是太令我傻眼和震驚,同時那個破壞白宮的畫面真是讓我一生都難以忘懷,美國總統對著全世界發表演講,鼓舞全部的人類一起反攻的勇氣,最後當贏得勝利的時候,那種興奮的感覺真是筆墨難及。

雖然長大以後我知道全世界前幾邪惡的人大概就是美國總統,但真正誠實說出自己邪惡的川普大家又不喜歡,不管如何等了20年,ID4的第二集終於要上映了,或許我有過期待和希望,但看過幾次預告片以後沒啥特別的感覺,所以就擱置在這邊,雖然有問過幾次朋友是否要去看,朋友都否定了這些提議,反正我也不是太過期待,不如就這樣放著不管吧。誰知道說不要去看的朋友突然又問是否要去看,這句話讓我有了一些衝動,於是就做出了這件事我一生都後悔的事情。

關於這部電影,為了讓各位能夠了解大概在幹嘛,我大概簡述一下劇情,也請你們不要怕劇透,因為這部電影沒有任何能被破壞的觀影樂趣,這點請千萬放心。

故事簡單說來就是20年後的今天,外星人在經歷上一次的失敗之後捲土重來,而這20年來人類因為體會到外星人的強大武力,於是有著前所未來的團結,這世界上的所有人類幾乎毫無紛爭的發展自己的文明,於是在這部電影當中,人類的科技水準可是說是相當不可思議,包含甚麼等離子加農砲、雷射槍或是反重力飛船等等都已經正式出現,甚至還在月球上面製造了一個前線砲擊基地。但當外星人出現的時候,人類還是愚蠢的全部打正面,於是第一集的空戰畫面又再一次出現,之後就是被全滅。在得知外星人的女王(我不知道外星人為什麼都像是蟲子一樣就是了)想要某個東西之後,人類設下了一個陷阱,然後外星女王就傻傻中招,雖然沒有就這樣死去,但整體來說已經糞到我不知道該怎樣繼續罵的程度了,如果看到這裡你還想去看電影,那我只能說你是個強烈的粉絲。

雖然我才剛剛打完所謂的劇情簡介,但整體劇情實在讓我不知道該怎樣吐,或許就允我繼續用不怎樣系統的方式繼續噴這部電影吧。這部電影所有的人物都是中二屁孩,包含兩個男主角和女主角、黑人軍閥、恐龍博士、高科技博士和老總統,甚至連異形女王都是十足的中二白癡。舉幾個例子來說,人類最後要坑殺異形女王的重要任務,竟然是派給一個老總統,他連走路都要拿拐杖了,這群白癡人類竟然放心把運輸機交給這個精神有問題的人去開,然後更蠢的事情是異形女王竟然就傻傻地被炸,然後更蠢的事情是異形女王好像很閒,所有任務都要自己處理,所有外星手下好像跟假的一樣在那邊飛來飛去。 然後傑夫高布倫雖然根本不是甚麼恐龍博士,但侏儸紀的形象太鮮明,不如就繼續叫他恐龍博士吧。他的工作是個學者,但他從頭到尾好像看起來很專業,但其實根本沒說出甚麼真正有價值的內容,唯一的功用就是耍白癡。這極有出現一個黑人軍閥,他的設定就是這20年間不斷與地球上殘留的外星人相殺,殺到他自己的殺氣很重,然後還在背後放兩把大刀,看起來威武非常,但真正打架的時候還是拿起雷射槍,所謂的大刀不過就是拿來撿尾刀的。至於兩個男主角的功用幾乎是零,對於劇情上的幫助也是相當的稀少,所有關於他們的劇情多半是硬塞進去的,包含最後的空中對戰異形女王其實都可以用其他情節帶過去,只是這幾段實在是蠢到不知道該怎樣形容,請原諒我的文詞沒有力量可以讓我完整說明我對這部電影的滔滔景仰。

事實上,當我們給了一部電影二十年的浪漫,每當轉到電影台的時候我們就會至少看一看威爾史密斯揮拳打了外星人,或是看到白宮被徹底摧毀,再不然就是總統在停機坪發表他那驚世駭俗的演講的時候,總是會忍不住多看幾眼這部令人興奮的科幻電影,而當這二十年的浪漫消退以後,我們重新看到那浪漫的電影上映,而剩下的只有一種崩潰的感受,或許難過的不是難看,而是我們真的老了,老到無法接受20年前的自己。


究極大爛片-ID4 星際重生 究極大爛片-ID4 星際重生 Reviewed by 子迂 on 晚上8:46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