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盲愛狗人士殺了美女獸醫


隨著經濟發展和時代進步,過去養狗是一種生存上的互相依存,現在已經逐漸變成一種生活上的陪伴,之後出現的就是各種寵物文章或是寵物購物資訊,馬上就跟上的是相關法規,最後就是滿出來的愛心與同情心,然後這位美女獸醫就被殺死了。

說起來在我的經驗中總是遇到太多人告訴我說流浪狗很可憐,牠們有生存權不能撲殺、不能夠安樂死,要想辦法好好的處理這些可愛的狗狗。這句話我超同意的,因為我也覺得狗狗超可愛的,但問題是好好安置這些狗狗是需要錢的,同學! 可能有人要開始討論流浪狗來源的問題了,有人可能會說是有些不肖犬舍或是有那些不良飼主,這些問題我也知道,問題是那些犬舍之所以會存在也是因為有這塊市場在,之所以會亂放狗狗出來也是因為生了太多不然就是用其他處理方式不划算,犬舍的問題比較複雜。至於不良飼主,政府不是沒有教育一些養寵物的基本須知,也有晶片等等的規範,但如果真的要說,就是一群衝動型購物的人不願意負責任的人,最後遺棄了自己的寵物,那怕他們都說這是毛小孩,但還是遺棄了自己的小孩,說白了就是門檻太低

當今的寵物規範,幾乎只要去寵物店買一隻寵物回來之後,甚至不做一些奇奇怪怪的檢查或是晶片都能順利成為飼主,甚至寵物店本身有很多都走些灰色地帶,於是許多根本不知責任為何物的人,在興奮之後的幾天,就隨意遺棄了寵物,運氣好的能在路上找到下一個好心主人,可能還會帶去檢查和植入晶片,運氣差一點的就進入收容所走最後一程吧

寵物稅是一個很能幫助這個環境的制度,這些透過寵物稅所掙得的錢,可以回歸到環境上,從我們公園上的清潔、整體醫療到大家最關心的流浪狗問題都能獲得改善。首先如果我們在購買寵物的程序上面增加得困難一些,甚至必須增加許多金額提高門檻,可以讓很多不負責任的人打消這次衝動性消費,之後因為市場減少以後,非法犬舍的經營可能會有困難,最後也跟著絕跡,這樣一來流浪狗問題從源頭就開始減少。當然這需要討論的環節非常非常的多,但絕對是改變的第一步,我知道會有人出來討論餵食流浪動物也要繳稅嗎? 或是工廠的狗到底是員工還是寵物? 或是原住民的獵狗又要怎麼算等等的問題,但那些東西都是我們必須一一去面對的,在面對那些問題之前,我們必須要先有改變的決心。

當前收容所的空間太小,加上經費就是不足,我們真的沒有辦法不撲殺這些可愛的狗狗,因為講白了,我相信大多人沒有愛狗愛到願意我們的馬路、公園、捷運站甚至美術館到處都是狗大便,如果我們不撲殺,結果就是這些過度負載的單位無論是在空間、經費或是人力上都無法承受那些愛狗人士滿出來的口頭愛心。說到這裡可能很多人就要不爽我說這些話是沒有良心,願意看著那些狗狗死,我也不願意好嗎? 只不過靠著一時的愛心去領養幾隻,看起來好像解決了一時的問題,但事實上是真正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因為從根源上就沒有控管,一堆不負責任的飼主還是亂買狗,而且狗很好買,於是非法犬舍就開始大量繁殖,最後甚麼事情都沒有改變,搞不好悲劇還要發生一次,對吧?

其實部分養狗人士真的讓人十分反感,一方面隨意讓狗大小便,甚至帶著狗進入一些不允許寵物的餐廳,並用這是毛小孩來硬扯,有些還會將狗放上餐桌,完全不在乎他人感受,我相信這些人都是少數,同時我也相信真正的愛狗人士是會願意繳稅讓自己的寵物有更多的保障和權力,很多人都因為寵物會對環境造成負擔,換言之養寵物對環境造成的負擔是全民在付費維護的,也因此許多的飼主遭到白眼,為了扭轉這個現象我建議所有愛狗、愛貓、愛鳥或是其他動物的人士請支持寵物稅,讓寵物得以基本的權利和保障。


愛狗愛寵物,不是嘴巴說說的,只在乎那些快樂而不想付出辛勞的愛哪算是甚麼愛寵物啊? 如果真的要對他們好,應該要想辦法保護自己的寵物以外,更要想辦法保護他的同類和種族,想辦法用制度創造也適合他們生存的空間,而不是成天想要利用廉價的愛心去解決事情,愛心能解決的只是一時,而我們會努力讓制度解決一世。
理盲愛狗人士殺了美女獸醫 理盲愛狗人士殺了美女獸醫 Reviewed by 子迂 on 晚上8:28 Rating: 5

沒有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