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是知識影片?



關於文章標題這問題,老實說我自己從來沒有想過會是這個,所以我第一次接觸到這個問題反而是朋友問我,當時我還真的是有點傻住了,是啊,為什麼呢?

說到我這個人,其實我平時喜歡接觸的雜七雜八太多了,我喜歡閱讀、文學、藝術、電影、品酒、嚐咖啡這些東西之外,其實我也喜歡購物、逛街以及更重要的是在這期間的社會觀察(偷看正妹),平時上網喜歡看到奇怪的名詞,就會鑽研個大概幾十分鐘,把我表定的東西都放在一邊,我記得是自從我有網路開始,我就是這樣使用網路的,我沒想到的事情是,我在這個莫名其妙的浪費時間過程中,得到了許許多多知識的踏板,這些踏板幫助我找到了許許多多的經典書籍,在這個長久累積的過程當中,我知道有一個系統正在建立。


逛街及觀察路人是我平時很愛的一項活動

關於念書這回事,其實最困難的部分在於開端,當我首次碰到真的需要很用心看的知識書籍的時候,最令人挫折的點就在於一開始的時候,書中會談到許許多多你沒接觸過的東西,在我的經驗當中,最常遇到的就是國富論、佛洛伊德學說、一九八四以及自私的基因這些東西,但那時要怎麼辦,沒辦法只能從作者的段落中假裝看懂,順過去念,並且祈禱自己在念完的同時能夠順便把前面那段不懂的地方順便一起看懂,但事情真的沒有這麼好,很多時候只能了解作者的意涵但卻不能理解他所引用的道理為何,這時就只好去找那幾本書來看。

等到這些東西累積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就會發現一些書籍當中他們所引用的書,大約七成都是你接觸過的,在此時的快樂及喜悅不是筆墨能形容的,你會覺得所有的道理好像都能互相聯想、互相應用。於是閱讀速度開始變快,甚至過去很硬的一本書,現在可以用很快速的方式翻過去,而其中的意涵不會差得太多。很多的概念其實是可以溯源的,當你看過一本左派思想書籍以後,需要的不是繼續往左派書籍邁進,其實應該做的找一本等級差不多的右派書籍來相互衝撞,在腦中形成自己的平衡點及概念。

知識這回事,奇妙的地方就在於如果是強迫的吸收,那無法刺激真正的思考,更無法真正運用他。而自普魯士以來的國民教育,到今天台灣的教育,只要是強制的義務教育,都無法激起一個人對於知識的熱愛,這個框架太重太不舒服,我從念書時期意外買了一台單眼,那時的我只喜歡架腳架拍長曝夜景,我還記得那時是真的熱愛這個東西,於是我去翻了大量的攝影集,而不是那些廉價的基礎教學,我從攝影集當中學到了很多構圖的美感和藝術理論,但那時絕未沒有一個系統,直到有一天我跑去翻林布蘭作品集,我發現當前的攝影構圖早在巴洛克時期的繪畫就已經在用了,後來我接連翻了巴比松畫派和印象派的藝術家們的作品集,到那時我才知道怎樣玩攝影都是沒意義的,除非我能在知識領域上贏過這掛人,不然怎樣拍都只是沒意義的東西。這當然只是人生的一段插曲,但這卻表達了我因為一個興趣而去鑽研一門知識的過程。興趣是很重要的東西,他可以引領人們往深度前進,如果你熱愛一個活動,卻沒有深入其中鑽研,其實只是代表你沒那麼熱愛而已。

林布蘭的夜巡,當年真的震撼了我

我覺得熱愛知識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我可以舉出很多例證來說明到底有多開心,但更直接的是直接用讀書後的精華來說明給別人理解,這些理解的過程是相當令人心曠神怡的。簡單來說蠹酸齋的目標,就是希望利用短時間的知識踏板,來喚醒許多人心中對於求知的熱情,或許有些人本身就沒有甚麼求知的慾望,那我也希望能讓這些人擁有一些新的觀點來看世界,畢竟每天都過著一模一樣的無聊日子,其實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這三篇討論子迂、蠹酸齋以及知識影片的文章,算是我在上線前的一些心得分享,沒甚麼真正有價值的知識,只是分享一些心路歷程以及想法,畢竟真正希望分享給讀者們的其實是影片,而影片兩天後就要上線了,也希望各位準時來看。如果下一次在台北街頭看到我在喝咖啡或是逛街,歡迎你過來跟我交朋友,我們可以一起分享彼此的知識。


2016/3/16 晚上8:00 蠹酸齋第一集 群體的力量 準時撥出。
為什麼是知識影片? 為什麼是知識影片? Reviewed by 子迂 on 下午3:27 Rating: 5

1 則留言:

  1. 清清本土兼職台妹頂級最夯茶坊現金消費賴g2097【Telegrma:qh8899】
    營業時間:為中午12:00至凌晨04:00
    服務地區:台北/新北/林口/新竹/台中/南投/彰化/高雄/台南
    @.約旅館旅館(自選)避免惹麻煩回家~安全隱私
    @.全套服務(特別服務可喬)
    @.看照約妹~自己看到妹妹滿意現金消費維護客人消費權利~可打槍換人
    交易方式:不刷卡~不轉帳~不買點數~一律現金~無定金 ~
    約會地點:住家~飯店~汽旅~外約~商旅~酒店
    PS.偏遠地區需加兩百-四百車資不等;給大家帶來不便請諒^^
    加入清清賴g2097【Telegrma:qh8899】即可享受1000-5000現金優惠唷^^
    妹妹類型:學生-護士-空姐-設計師-調酒師-夜店正妹-幼教老師-攝影師-OL show girl
    T臺麻豆-鋼管舞辣妹-跑pub正妹-【台灣本土各行各業正妹兼職】
    特別類型:中(日.巴.荷.韓.俄)混血/空姐/麻豆/二線/三線藝人······
    各個地區的起跳價位:中南部最低3000起跳 北部最低4500起跳
    茶資價目
    一般茶: 3K-10K【學生-專櫃-上班族-依美媚素質與條件價碼有所不同】
    極品茶:10K-30K【空姐-Model-Show girl-小藝人-外拍女模…等等】
    特等會員茶:50k【會員才享有的權利唷】

    OL=讓你嘗試老闆與秘書的魚水之歡
    人妻=別人的老婆總是比自家的好
    護士=總覺得護士的淫蕩無人能比
    小三=永遠的狐狸精的魅力無人能比
    幼教=溫柔體貼的服務讓你舒舒服服
    空姐=征服高貴氣質的空姐是一種驕傲
    麻豆=讓你爆發獅子的性能力讓她為你服務
    學生=體驗回歸到年輕校園時的情竇初開電玩美女=讓你回歸到古代的怡紅院
    你想要都會用心安排喔.讓各位茶友們滿意.享受更多優質服務
    全臺頂級最夯茶坊的賴g2097【Telegrma:qh8899】
    加賴g2097【Telegrma:qh8899】有更多資訊唷 也可以找我聊聊天!!!

    清清茶坊活動大優惠: 賴g2097【Telegrma:qh8899】
    1.消費一次不管金額大小免房費 免車資 送絲襪
    2.消費金額5k送絲襪+免車資+3000優惠卷+9折會員卡
    3.消費金額8k送絲襪+原味內褲消費第二節直接半價
    3.消費金額10k送超級VIP(永久7折)免費試車10k小模+免費進入約炮群
    4.消費金額15k送黃金VIP(永久半價)免費試車15k小模2小時無線次數

    【包夜套餐】賴g2097【Telegrma:qh8899】
    1.買六節【6小時-免費送2H】送3000抵用卷
    2.買九節【9小時-免費送3H】送5000抵用卷+半價*2
    3.買十二節【12小時-免費送4H】+永久半價+黃金VIP

    【加時套餐】 賴g2097【Telegrma:qh8899】
    1.兩節送一節/兩節送兩節/三節送一節/三節送兩節
    2.喝茶續杯半價
    3.還可約姐妹花母女雙胞胎3P妹妹喲
    介紹朋友或者帶朋友來消費
    介紹一個朋友:折扣2000+送絲襪一雙
    介紹兩個朋友:折扣2000+優惠券3000積分
    介紹三個朋友:半價兩次(絲襪+扣車資)
    介紹四個以上:可免費約一個妹妹喔~
    新同學加入即可領取1-2k不等優惠卷
    【北中南套餐都可以挑選,詳情諮詢我喲】
    台灣叫小姐外送茶莊Line:g2097台北外送茶莊台中叫小姐看照約妹台中外送茶,新竹小姐西門町約妹出差酒店高雄彰化新莊新竹南投草屯叫女人無套服務LINe:g2097性感西屯區外約小姐服務旅館火車站約茶高雄出差叫小姐,新莊外送茶叫小姐LINE:g2097台中外送茶莊,北投外送茶莊,高雄喝茶,台北旅館叫小姐,台中住家叫小姐旅館約妹.新竹出差叫小姐,高雄找女人打炮,彰化南投叫小姐服務,台北新北外送motel&hotel,台中找學生妹,竹北外送茶莊,高雄找女人服務,淡水旅館飯店叫小姐,豐原外送茶,新竹哪裏有好茶,台北看照約妹,左營旅館飯店叫茶,台北台中全套半套服務,新竹旅館找小姐,鳳山喝茶,汐止外送,板橋找女人,台北好茶外送買三送一,台中外約小姐,新竹約大奶妹,台北外送約住家,台中喝茶,大台北外送通訊,好茶推薦LINE:g2097林口魚訊網,台北瀘州指壓正妹外送服務,台北全套半套按摩,台北板橋外送茶到府,台北找女人,高雄小港叫茶,土城叫小姐學生妹,台北找援交妹土城外約三重叫小姐,外送到府服務上門服務,泰山找援交妹,淡水旅館找茶喝,西門町約美眉瀘州外約美女,新店叫小姐,林口愛愛茶,新北找援交台北約無套妹,台北找無套吹,台北喝好茶,多買多送茶訊情報論壇,台北3P玩法一夜情侶,台灣鐘點情人外送茶賴g2097現金消費約小姐開房找女人3K起援交妹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